关注我们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2个字。 防疫专家对“家庭养猫灭鼠”不看好,一是①_________,因为养猫户的捕鼠毒饵的消耗率仅比未养户

语文试题 02-10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2个字。
防疫专家对“家庭养猫灭鼠”不看好,一是①_________,因为养猫户的捕鼠毒饵的消耗率仅比未养户低 8%,却要消耗大量猫粮,并且养猫户的鼠密度仅比未养户低 10%。二是②_________,猫易携带弓形虫、狂犬病病毒、猫抓热和猫癣等众多病原体。三是猫极不利于防疫。猫密切接触鼠,或将户外的病鼠拖回本宅,③___________。
【答案】    (1). 成本高而作用有限    (2). 猫自身也携带大量病毒    (3). 容易扩散鼠身上的病毒
【解析】
试题分析:这是一道根据文意填空的题目,答题时注意前后文的照应,以及语意的提示,如第①空注意后文“消耗大量猫粮”,第②空注意后面的“等众多病原体”,第③空注意前文“病毒”。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