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荀子在《劝学》中强调学习必须用心专一时,分别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蚯蚓与“六跪而二螯”的螃蟹作为

语文试题 03-09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荀子在《劝学》中强调学习必须用心专一时,分别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蚯蚓与“六跪而二螯”的螃蟹作为正反对照,来增强文字的说服力。
(2)杜甫在《登高》中描写仰望落叶萧索和俯视江水长流,暗含人生短暂的感慨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中,“____________________”是写景的总括之句,“____________________”由景物过渡到人事。
【答案】    (1).  上食埃土
    (2). 下饮黄泉
    (3). 无边落木萧萧下
    (4). 不尽长江滚滚来
    (5). 江山如画
    (6). 一时多少豪杰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