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将思念遥寄远方……
也许,我爱的一直都是那里的人、那里的山、那里的水。那里承载着我满满的思念。
--题记
我的故乡在浙江。那里是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在我看来,这里的水就像是温柔的母亲,哺育着那里纯朴的人们;这里的山就像是魁梧的父亲,是那里善良的人们的依靠。这里更精彩……
早晨,晨曦微露。氤氲的雾霭弥漫在整个乡间,呼吸之间闻到的的淡淡的花香味,让人心旷神怡,阵阵的花香中还夹杂着泥土的气息。我站在阳台上,看着这被白雾笼罩的静谧乡村。朦朦胧胧中,远处的那一抹青黛似乎被披上了纯白的面纱,如害羞神秘的少女一般对着我露出浅浅的微笑。
太阳渐渐升起,迷蒙的面纱被揭去。朝霞染红了天边。远处的群山露出了自己强壮的身躯。
“嘿!早上好!这么早就起来了啊。”一位素不相识的老农肩上扛着锄头用自己不是很标准的普通话和我打着招呼。那字字铿锵有力的声音化为缕缕的暖意涌入心田。看着他黝黑的肤色和洁白的牙齿,我被他的精神焕发的面容感染了。露出了笑容,“是啊。早上起得早精神好。”他向我挥了挥手向田里走去。
这是这里的人们一天的开始。下一年的大丰收就是他们的梦想,多么朴实而又简单的梦想啊。他们纯洁的就像这里的水一般,不含其它的杂质。他们就是这样用自己的汗水去铸就自己简单的梦想。没有轰轰烈烈,但足以化为一缕甘甜感动着我。
这里的人有着最简单的情感,他们没有猜忌、妒忌与冷漠。他们总是用自己的笑容感染者周围的人,用自己的爱筑起了和其他人心灵的桥梁。他们直率而可爱,从来都不掩饰自己的情感。这里的人把自己的爱晒在阳光之下,变成了美丽的彩虹,照耀着周围的一切。
现在的我站在城市的高楼上,看着下面的车水马龙。炫丽的霓虹灯照耀着这城市的繁华。这城市很美,但未免有些寂寞。这里处处都是高墙,保护着这里的人们,但同时也将大家的心保护了起来,成了大家心中的屏障。
现在我才终于了解了杜甫“一时今夕会,万里故乡情”的心境。我想念着家乡清澈甘甜的水,我想念家乡巍峨壮丽的山,我想念家乡纯朴可爱的人们。
这里是我的故乡。空气中弥漫着我绵延不绝的思念,这里没有城市的浮华,它安静的就如少女一般,但却给我最初的感动。这里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