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写作 爱心传递,温暖你我他

高考作文范文 04-29
写作
爱心传递,温暖你我他
记住别人对自己的帮助,这就是学会爱----题记
记住别人对自己的帮助,学会帮助他人。
生活中总有一些事,一些人总感动着我们,有时候我们虽然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是他们无价的爱心给予我们永存的光明。有的人自己收入不高,但是他能在30年以来抚养8位孤寡老人;有的人,在受到别人帮助后,尽管不便行走,但他却让他父亲用三轮车带他到每一个帮助过他的人家去,真诚地说一声谢谢;有的人在得知自己的病无法治疗,做了一个让世人感动的决定,将别人捐赠给他的医疗费拿去帮助更多的人,自己却欣然面对死亡。
还有许多的人是这样的,他们像微尘一样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用爱温暖世界。
禅宗说:“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在这个世界上,因为有爱所以世界更加美好,接受一份帮助,投成一份笑容,然后让这种爱心传递。温暖世界每一个角落。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春节。武汉首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的疫情揪住了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当前,广大医护人员的专业知识、职业素养、使命担当,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屏障,也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广大医护人员是抗击疫情的急先锋,也是救治患者的主力军。有人闻令而动,瞒着家人深夜驰援湖北武汉;有人主动请缨,夜以继日奋战在救治一线;有人孜孜不倦,不断向公众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紧要关头,广大医护人员经受了严峻考验,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不辞劳苦守护病患、不吝才华攻坚科研,让人民群众安心,增强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用爱抗疫,他们在行动。
也许我们只需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和一份坦诚的爱心。用自己的生命去感谢曾经帮助过你的人;用坦诚的爱心去帮助需要你帮助的人。奉献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用真爱回报社会,用真心帮助他人。
丛飞没有得到受助者的回报,只能说明那个受助者太过于自私,并不能抹去丛飞内心的坦然。当丛飞住院治疗不是有很多好心人来 帮助丛飞吗?丛飞的义举不是也感动社会唤醒更多的人去帮助别人吗?
因此,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记住别人的帮助,就是学会帮助别人。
人生是一趟苦旅,用爱的大伞撑起,装着我们共同的感动,盛着我们和、共同的欢笑。爱需要复制,爱心需要粘贴。
我相信,滴水之恩也能得到涌泉相报。
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考生的写作能力。写作的第一步是审题,即审读题干要求和审读材料内容。本题材料以疫情为内容,展现各行各业的“逆行者”无惧艰险,义无反顾地踏上未知的征途,开启了平凡英雄的壮举。医务人员、部队官兵、铁路职工、快递小哥……平凡的中华儿女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共同托举胜利的无限希望。通过疫情期间举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突出爱是相互的。的确得到他人的关爱是一种幸福,关爱他人更是一种幸福。关爱别人就是关爱自己,因为只有你关爱了别人,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别人才会回报你。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爱是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美德,需要永久地传递下去,这样我们的社会才是一个温情的社会、一个和谐的社会。人类在长期的交往实践中,越来越认识到彼此关爱互相帮助的重要性。这种关爱互助不仅有物质上的,也有精神上的;不仅存在于人与人之间,也存在于人与自然之间……我们可以确定中心立意“割不断的关爱”。写这个话题可以从两个方面考虑:一是我们为什么要关爱互助,或者说关爱互助的作用是什么;二是我们应该怎样关爱互助。关爱是一种付出,关爱是一种奉献,关爱是一种美德,让我们从一点一滴的生活小事做起,学会理解,学会关爱,学会做人。当然也可以从反面着笔,人与人之间如果失去了关爱,家庭会不和睦、朋友会不交心、社会也会不和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