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抗疫期间,要有大局意识

高考作文范文 02-03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惠书敬悉,迟复为歉!”古人懂得道歉,复信晚了就要表示歉意;得罪了他人要负荆请罪。懂得道歉,是一种美德,体现着君子风度;学会道歉,能够化解矛盾,补救错误。道歉与羞耻心相关,与人的修养相连。
读了以上材料,让你不禁想到学习、生活中的何人何事,心中对其有何歉意?请据此以“致    的道歉信”为副标题,写一篇文章。要求:自选角度,自定立意;表达方式以记叙、描写为主;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范文】例文:
抗疫期间,要有大局意识
    ——致妈妈的道歉信
亲爱的妈妈:
我写这封信,主要是想和您说一声对不起。在经过大家的教育批评后,我深深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此次疫情来势凶猛,这段时间正是疫情最为危险的时刻,我却因为自己无聊。将门锁起来和邻居偷偷打麻将,妈妈,我知道您是因为关心我,所以才选择向村干部举报我,我想再和您说一声对不起,对不起,妈妈让您担心了。是女儿不孝,让您今年94岁高龄却不能安享晚年,还在为女儿担忧劳累,同时我还想和您说一声谢谢,谢谢您妈妈,谢谢您让我明白这次疫情的危机,让我避开了感染的风险。
妈妈,请您放心,如今我一定会严格律己,绝不向危险边缘试探,不会因为周围无人感染而因此大意,因为我知道我们的平安是由无数个像您一样合格公民共同维护起来的。这个病毒更易感染老年人,可是您还是为了劝阻我而外出寻求帮助。我现在已经知道了自己的错误,所以也请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如果有什么需求,你一定要打电话告诉我,我一定会守护好你的。
妈妈,我还要告诉您,我加入了村中志愿者服务队,我会和大家一起严防像我一样防护意识低下的行为,我会用我的行动去证明自己的决心,此次战役在大年三十这个合家团圆时刻,有人却不畏生死选择逆行出征。当我听到有人为了防疫推迟婚期,有人和妻子孩子分离,只为守护这一方净土,很多交警昏倒在路边时,我的内心无比悔恨,所以妈妈您不必为我而担心,我会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我希望我也能成为你的骄傲。
妈妈,谢谢你无私的举报,我接受教育后还告诫了您的孙子和孙女,让他们要耐住寂寞,禁止聚会和外出,告诉他们疫情严重,让他们严防防疫战线。
我会和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一起打造一个保护墙,守护我们的一方安宁,我相信雾霾消逝,待到春回大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会迎接一个充满光明的未来。
您的女儿
2020年某月某日
【解析】
【分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