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谏太宗十思疏》中,强调竭诚相待而不傲物远人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 (2)李白在《蜀道难》第二段中,以“______”夸饰山峰之高

好词好句 02-08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谏太宗十思疏》中,强调竭诚相待而不傲物远人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
(2)李白在《蜀道难》第二段中,以______夸饰山峰之高,以______衬托绝壁之险。
(3)《琵琶行》总写琵琶女的演奏时,先用______写其校弦试音,接着诗人用________来赞叹,一个“情”字写出了琵琶女的内心世界是波涛汹涌的。
【答案】    (1). 竭诚则吴越为一体     (2). 傲物则骨肉为行路    (3). 连峰去天不盈尺    (4). 枯松倒挂倚绝壁    (5). 转轴拨弦三两声    (6). 未成曲调先有情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背诵默写名句名篇的能力。
易错的字有:竭,盈,拨。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