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面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管子·形势解》中的“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山不辞土石,故能成其高”被曹操在《短歌行》中巧妙化成“______,______”。

好词好句 02-08
补写出下面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管子·形势解》中的“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山不辞土石,故能成其高”被曹操在《短歌行》中巧妙化成“______,______”。
(2)杜甫在《登高》借落叶和江水来抒发光阴易逝、壮志难酬的感伤的句子是:“______,______”。
(3)古代诗文中,有许多借助描写“风雨”来抒发情感的名句。而《劝学》中则用“______,______”来形象论述积累的重要性。
(4)暑假期间,小明来到长江边远眺,只见江上水气弥漫,江水无边无际,和远方天际相接,他禁不住想起了苏轼在《赤壁赋》中的两句话“______,______”。
【答案】    (1). 山不厌高    (2). 海不厌深    (3). 无边落木萧萧下    (4). 不尽长江滚滚来    (5). 积土成山    (6). 风雨兴焉    (7). 白露横江    (8). 水光接天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