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河北版】 (1)辛弃疾《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之》中作者用“________,___________”,将读者从眼前苦闷的现实带回对早年军旅生涯的回忆。

好词好句 02-09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河北版】
(1)辛弃疾《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之》中作者用“________,___________”,将读者从眼前苦闷的现实带回对早年军旅生涯的回忆。
(2)王维的《山居秋暝》中点明时间、地点和天气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
(3)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分别从神态描写和侧面描写的角度,把周瑜面对敌军时的从容自信刻画得淋漓尽致。
【答案】(1)醉里挑灯看剑    梦回吹角连营    (2)空山新雨后    天气晚来秋   (3)谈笑间    樯橹灰飞烟灭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