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2个字。 在农科所的植物园里,载种了很多野生果树,它们其貌不扬,果实也不一定好吃。_________?

好词好句 03-13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2个字。
在农科所的植物园里,载种了很多野生果树,它们其貌不扬,果实也不一定好吃。_________?
因为它们有着非常丰富的用途。_________。比如,四照花是药、食两用树种:胡颓子的果实味甜可食,并且有消食止痢的功效。还有些野生果树有经济和商业价值。比如,柘树就是一种名贵树种,它的心材是雕刻制作工艺品和高档家具的上乘材料。但是,很多野生果树还默默地隐居于林间或是已经被破坏,所以,我们在开发利用野生果树资源的同时,________ ,这是建立野生果树植物园的重要意义之一。


为什么要栽种野生果树呢    有些野生果树有食疗价值    还要保护野生果树资源    
【解析】
本题考查学生语言表达之情境补写的能力。
第一空,根据标点,可这知所填句子为问句,依据“因为它们有着非常丰富的用途”可知问的应是栽种野生果树的原因。所以可填:为什么要栽种野生果树呢?
第二空,依据后文“还有些野生果树有经济和商业价值”可知,这里是说“有些野生果树有……价值”,再结合后文所举例子“四照花是药、食两用树种……”可知,这里应填:有些野生果树有食疗价值。
第三空,依据前文“但是,很多野生果树还默默地隐居于林间或是已经被破坏”可知,这里应填有关保护野生果树资源的内容,可填:还要保护野生果树资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