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被人们亲切地称为“胖五”,是中国最大推力的大型运载火箭,

语文试题 05-04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60个字。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被人们亲切地称为“胖五”,是中国最大推力的大型运载火箭,具备近地轨道25吨级、地球同步转移轨道14吨级的运载能力。2019年12月27日“胖五”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将实践二十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是“胖五”的第三次发射,本次任务的成功,意味着我国具备将航天器送向更远深空的能力,未来“嫦娥五号”月球探测、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中国载人空间站等重大航天任务的发射都将由“胖五”承担。
【答案】①“胖五”是中国最大推力的大型运载火箭。②第三次的发射取得成功。③意味着我国具备了探索更远深空的能力。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压缩语段的能力,在作答时,首先要通读段落,了解文段的内容。其次,要根据文章内容划分层次,把每个层次的关键信息,勾画出来。最后,按要求组织答案。
这是一段新闻报道,话题对象是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即“胖五”。共有三句话,第一句主要信息是“是中国最大推力的大型运载火箭”;第二句话主要信息是“胖五”发射成功;第三句话主要信息是“这是‘胖五’的第三次发射,本次任务的成功,意味着我国具备将航天器送向更远深空的能力”。据此按照字数要求组织语言即可。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