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近日,真实版的“45度让路法”在成都上演,3公里左右,救护车用了不到4分钟穿越而过。

语文试题 05-10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8-20题。
近日,真实版的“45度让路法”在成都上演,3公里左右,救护车用了不到4分钟穿越而过。相关资深交警、救护车驾驶员都表示,该让路法是①_____________。(          )“45度让路法”在现实当中也要根据具体情况来执行,(  )它至少让不少司机知道了遇到紧急车辆时可以选择科学的方式来合理让行。可以说,"45度让路法”的关键不在于"45度”,而是“让路”。它的成功传播,是对社会避让意识的一种推广和普及。
这对互联网时代的科普也是一种非常有价值的启示。像"45度让路法”模拟视频在朋友圈流行
(  )有趣、直观,(   )完全没有刻意强调科普,(   )能够吸引更多的转发和参与。(    ),当前的科普工作,就应该多挖掘互联网传播创新的潜力。
当然,科普传播在互联网媒介上,并不意味着科普信息公告有的科学精神和严谨态度可以打折扣。如何②_______________________,同时又避免伪科普乃至谬论的传播,则需要相关机构、科普信息发布方以及普通民众多一些求真、求实的意识和行动。
18,依次填入文段括号内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19文中画波浪线的句子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3分)
A.科普传播在互联网媒介上,并不意味着公布科普信息该有的科学精神和严谨态度可以打折扣。
B.互联网媒介上的科普传播,科普信息发布并不意味着该有的科学精神和严谨态度可以打折扣。
C.科普在互联网媒介上传播,并不意味着科普信息公布该有的科学精神和严谨态度可以打折扣。
D.互联网媒介上的科普传播,并不意味着科普信息发布该有的科学精神和严谨态度可以打折扣。
20请在文中画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4分)
_______________

答案
18.C
19.D
20,答案 1一种科学高效的让路法 ②保障科普信息高效传播(每句2分,意思对即可)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