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19年6月30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项目涉及的机场主体工程、航空公司基地工程、

语文试题 05-24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65个字。(5分)
2019年6月30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项目涉及的机场主体工程、航空公司基地工程、空管航油工程、各项配套工程以及外围的高速公路、高铁、城铁等工程均如期建设完成。大兴国际机场主要工程项目的如期竣工,为下步开展联调联试、投运演练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投入运营阶段,大兴机场将进行6次综合演练,共计787个项目,航班量达500班次,计划模拟旅客51984人次,模拟行李35270件次。
答:
关键信息:①2019年6月30日;②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项目主要工程如期竣工;③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④将进行6次综合演练。(5分)(本段新闻报道共有三句话。第一句交代新闻主要事件:2019年6月30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项目主要工程如期建设完成。第二句简要概括了主要工程项目如期竣工的意义。第三句则指出在投入运营阶段,大兴机场将进行6次综合演练。概括时要注意句子的简洁流畅,同时不要超过字数限制)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