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绵延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发展进程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 、专心致志地探索未知世界,

语文试题 06-03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7~19题。
在绵延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发展进程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         、专心致志地探索未知世界,用智慧和汗水不断           人类知识的边界,创造了闻名于世的科技成果,书写着属于中国的科学故事。
他们身上有一个共同的烙印——中国科学家。张衡、毕昇、邓稼先、钱学森、袁隆平、屠呦呦…… (      ),融入一代又一代学人的血脉中,构筑起他们成长路上的精神底色。
当下,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崇高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来           ,正是一个个鲜活的中国科学家故事,共同构成了内涵如此丰富的科学家精神。不管岁月如何            ,励更多人投身这项崇高的事业,始终能够薪火相传,并愈加焕发出生机勃勃。
17.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的词语,全都恰当的一项是(3 分)(    )
A.日复一日      提升        引导        变化
B.日复一日      拓展        引领        变迁
C.日居月诸      提升        引领        变化
D.日居月诸      拓展        引导        变迁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