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陶渊明《归去来兮辞》中“ ▲ , ▲ ”两句写诗人问道于行人,恨晨光微弱,不见前路,表现作者归心似箭。

语文试题 08-07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陶渊明《归去来兮辞》中“      ▲            ▲     ”两句写诗人问道于行人,恨晨光微弱,不见前路,表现作者归心似箭。
(2)李贺《李凭箜篌引》中,“      ▲            ▲     ”两句,写乐声传到天上正在补天的女娲听得入了迷,竟然忘记了自己的职守,结果石破天惊,秋雨倾泻。
(3)陆游《书愤》中,诗人追慕先贤的业绩,表明自己的爱国热情至老不减的诗句是“      ▲            ▲     

答案
(1)问征夫以前路    恨晨光之熹微
(2)女娲炼石补天处    石破天惊逗秋雨
(3)出师一表真名世    千载谁堪伯仲间(每空1分,有漏字、错别字、语序错误等该空不得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