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荀子•劝学篇》指出:“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这与韩愈《师说》中 , 的观点是相同的。

语文试题 08-22
默写(10分)
27.《荀子•劝学篇》指出:“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这与韩愈《师说》中                    ,                        的观点是相同的。 
28.荀子在《劝学》中说,君子需要通过广泛学习来提升自己的两个句子是:                     ,                   。
29.                    ,                     。通过“木”与“金”的变化来进一步说明客观事物经过人工改造,可以改变原来的状况。
30.《过秦论》中用比喻形象生动写出陈涉起义后得到热烈响应的语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1. 孟子认为在渔业方面人类要与自然和谐相处,依照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做到有所节制的句子是                     ,                    。

答案
27.是故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
28.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
29.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
30.天下云集响应,赢粮而景从。
31.数罟不入洿池,鱼鳖不可胜食也。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