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仿照下面的示例,利用所给材料续写三句话,要求内容贴切,句式与所给示例相同。(6分) 例句:日出东方、举步维艰、联俄共扶农工,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人民走出黑暗的火炬。

语文试题 08-29
仿照下面的示例,利用所给材料续写三句话,要求内容贴切,句式与所给示例相同。(6分)
例句:日出东方、举步维艰、联俄共扶农工,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人民走出黑暗的火炬。
材料:先锋     向导      旗帜
保温饱强经济     御强寇平内乱     勇创新争一流
改革开放    夹缝求生    救亡图存    牢记使命    励精图治    不忘初心

答案:①夹缝求生、救亡图存、御强寇平内乱,中国共产党是解救人民于水火的先锋②改革开放、励精图治、保温饱强经济,中国共产党是指引人民奔小康的向导。合,觉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创新争一流,中国共产党是带领人民谋复兴的旗帜。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