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面文字中画线的句子,表达都不得体的一组是(  ) ①近日,远方公司发现在上海、南京等地,

语文试题 09-23

  9. 下面文字中画线的句子,表达都不得体的一组是(  )

  ①近日,远方公司发现在上海、南京等地,②部分企业和个人偷着用张先生的照片,③以张先生的名义,为他们所提供的盈利性演艺活动进行虚假宣传,该行为极大地误导了观众,同时也严重地侵犯了张先生的姓名权、肖像权和远方公司的合法权益。经公司授权,④本律师特此说一声:敬告相关企业和个人,立即终止侵权行为,⑤要不然,张先生和远方公司将采取进一步的法律行动,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A. ①③⑤ B. ②④⑤

  C. ①③④ D. ①②⑤

  【答案】B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语言表达准确、得体的能力。

  本题是律师发布的一则声明,要求用书面语体。“偷着用”“说一声”“要不然”都是典型的口语表达,修改时要转换成书面语言,还要注意保持原意。“偷着用”改为“盗用”。“说一声”改为“声明”。“要不然”改为“否则”。②④⑤表达不得体。

  故选B。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