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 睡前玩手机为什么会影响睡眠呢?当我们的身体处于自然光或黑暗环境中时,下丘脑就开始控制我们的生物钟,

语文试题 01-17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
睡前玩手机为什么会影响睡眠呢?当我们的身体处于自然光或黑暗环境中时,下丘脑就开始控制我们的生物钟,它会根据周围的环境,____,而我们的体内也会出现日夜不同的激素。研究已证明,电脑、手机和平板屏幕所放射出来的短波蓝光对人体视网膜刺激最强烈。因此,如果____,将导致褪黑激素分泌被抑制,身体的生物钟就会被混淆,自然睡眠模式被破坏,让人变得非常难以入睡。总的来说,睡前玩手机____,长期来看,还会破坏人们的身体健康,因此人们睡前应该做到关闭手机,放松身心。
【答案】    (1). ①调节我们的睡眠周期和睡眠模式;    (2). ②睡前长时间暴露在这种光线下;    (3). ③直接影响着人们的睡眠质量。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语言表达之情境补写的能力。
第一处:由横线前“下丘脑就开始控制我们的生物钟”“它会根据周围的环境”可知,横线处内容应该是关于睡眠的周期和模式之类的内容,再结合横线后“而我们的体内也会出现日夜不同的激素”,由此横线处应填“调节我们的睡眠周期和睡眠模式”;
第二处由横线前“电脑、手机和平板屏幕所放射出来的短波蓝光对人体视网膜刺激最强烈”以及“因此,如果”可知,此处及后面内容都是阐述这些蓝光对人们睡眠的危害,加上横线后“将导致褪黑激素分泌被抑制”,由此横线处可填“睡前长时间暴露在这种光线下”;
第三处,由横线前“总的来说”可知,此处应是对整个文段的总结,根据全段的内容,可填“直接影响着人们的睡眠质量”。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