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60个字。(5分)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12 月22日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中型运载火箭长征八号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长

语文试题 01-30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60个字。(5分)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12 月22日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中型运载火箭长征八号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长征八号运载火箭在现役火箭已有模块的基础上通过组合而开展设计,开创了我国火箭逆向设计的先河,取得了模态综合技术、主动识别系统干扰、应用发动机节流技术等三大突破,填补了我国太阳同步轨道3吨至 4.5吨运载能力空白,将成为国内外商业航天发射市场的生力军和主力军。

12月22日(1分)长征八号运载火箭发射成功(1分),长征八号采用逆向设计(1分),取得了三大突破(1分),填补了我国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空白(1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