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将进酒》中,表现诗人乐观自信的肯定自我价值的宣言是____,____ 。 (2)《登岳阳楼》中“____,____”写诗人年老多病,远离亲友,以舟为家,

语文试题 03-02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将进酒》中,表现诗人乐观自信的肯定自我价值的宣言是____,____ 。
(2)《登岳阳楼》中“____,____”写诗人年老多病,远离亲友,以舟为家,流落在外,表现了诗人的凄凉之境、哀痛之心、愤怨之情。
(3)《春江花月夜》中写了落月西斜,海雾涌起,回家的道路无限遥远的句子是____,____。
(4)高适的《燕歌行》中揭露将军和士兵苦乐不均、生死迥异的地位和待遇,暗示战斗必败的句子是____,____。
【答案】    (1). 天生我材必有用    (2). 千金散尽还复来    (3). 亲朋无一字    (4). 老病有孤舟    (5). 斜月沉沉藏海雾    (6). 碣石潇湘无限路    (7). 战士军前半死生    (8). 美人帐下犹歌舞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背诵默写名篇名句的能力。
易错的字有:材、孤、碣、潇、湘、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