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6分) 近日发表在美国生物科学研究院《生物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提出了沉睡族群的生物入侵假说,认

语文试题 04-08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6分)
近日发表在美国生物科学研究院《生物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提出了沉睡族群的生物入侵假说,认为潜伏的入侵生物很可能远超人们想象,而这将给监测与防治带来全新挑战。    ,但有害的外来物种入侵却也可能危害当地生态平衡,导致本地物种减少甚至灭绝。在外来物种中,有一类最善潜伏的族类,被称为“沉睡族群”,它们    。一些科学家认为,潜伏的入侵物种,可能多到超出想象,一旦天时地利,    。

答案
①外来物种会增加生物多样性②在入侵地长期生存而不被发现③就可能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21.内容:这幅名为《图修得太好》漫画中,(1分)一个人拿着某景区宣传照,照片上印着一只翩然飞舞的孔雀,实景却是一只丑陋的落毛公鸡。(2分)寓意:广告宣传要尊重事实,不能为了谋取利益,肆意夸大,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2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