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6分) 题跋是写在书籍、字画等前后的文字的总称。写在前面即右侧的文字称“题”,① 。这是由卷

语文试题 04-12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6分)
题跋是写在书籍、字画等前后的文字的总称。写在前面即右侧的文字称“题”,    。这是由卷轴的形式特点决定,符合中国古代从右到左、从上到下的观赏习惯。宋代是题跋的发展期,皇帝艺术家宋徽宗功不可没,他用瘦金体独创了一种签名——天下一人,这四个字可作花押款,就好像是自己对自己的画进行认证。上行下效,于是更多的画家开始在画上签名,起初他们不敢堂而皇之的“签名”,只能偷偷的把名字写在树干上、山峰上。所以,判断画作年代,如果发现一幅画上有画家自己的签名,   ②  。除了书画家给自己的作品写题跋外,  ③   。比如现存最早的山水画——隋朝画家展子虔的画作“游春图”,本来没有名字,被宋徽宗收藏后,大笔一挥,在右侧写了“展子虔游春图”六个字,以后就叫这个名字了。

答案
①写在后面即左侧的文字称“跋”②那它通常是宋代以后的作品③收藏家(鉴赏家)也会为作品写题跋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