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和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用好这一传家宝,不能流于形式、走走过

政治试题 04-08
18.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和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用好这一传家宝,不能流于形式、走走过场,而要带着问题,深入基层和群众,弄清事情的真相和全貌,把握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正如习近平同志要求的那样,调查研究要“身入”,还应当“心至”。对这个要求的合理解释是
①“身入”更要“心至”,就要坚持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
②“身入”更要“心至”,就是要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③“身入”解决的是“在场”问题,目的是拉近心理和情感距离
④“心至”解决的是“在状态”问题,目的是拉近彼此空间距离
A.①② B.①④ C.②③ D.③④

19.2019年5月,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正式发布“当古窑址遇上AR新科技”产品,游客只需在移动设备上下载专门APP,现场扫描导览图,就能再现800年前的龙窑烧制场景。博物馆应用数字技术
①变革了文化资源的传递方式,推动了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②突破了文化的时空界限,推动了文化资源的社会共享
③丰富了文化资源的内涵,展示了民族历史文化成就
④是实现文化资源开发、普及和创新的动力和源泉
A.①② B.②④ C.①③ D.③④

答案
18.答案:A,习近平同志要求调查研究要“身入”,还应当“心至”。做到“身入”更要“心至”,就要坚持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①②项解释正确;调查研究要“身入”,还应当“心至”,就是要带着问题,深入基层和群众,弄清事情的真相和全貌,把握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因此“身入”的目的是弄清楚事情的真相和全貌,而不仅仅是拉近心理和情感距离。“心至”就是用心帮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而不仅仅是拉近彼此空间距离,③④项理解与题意不符;正确选项为A。
19.答案:A,①②博物馆应用数字技术突破了文化的时空界限,推动了文化资源的社会共享,变革了文化资源的传递方式,推动了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①②符合题意。③数字技术等传播媒介不能丰富了文化资源的内涵,③说法有误。④社会实践是实现文化资源开发、普及和创新的动力和源泉,④不符合题意。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