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请以“有温度的话语”为题目,写一篇文章。生活中,有温度的话语可以暖人心扉,让我们如沐春风;有温度的话语可以鼓舞斗志,

高考作文范文 02-14
写作
生活中,有温度的话语可以暖人心扉,让我们如沐春风;有温度的话语可以鼓舞斗志,让我们扬帆启航;有温度的话语可以启迪心灵,让我们豁然开朗;有温度的话语可以陶冶性情,让我们受益终生……
成长中,无数有温度的话语,伴随我们一路走来。
请以“有温度的话语”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内容具体,有真情实感;
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可以记叙经历,抒发感情,发表见解等;
③不少于500字;
④凡涉及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一律用A、B 、C等英文大写字母代替;
⑤不得抄袭
范文】有温度的话语
想起她很突然。当时我正在外地,每天像陀螺一样不停地旋转,在闹哄哄的餐厅里慢悠悠地吃饭对我来说已是最大的享受。那天我正独自吃着午饭,她仿佛就隔着一桌又一桌的人,隔着20年的时间走了过来。
她是我的同学李伟的母亲,我们只有过一面之缘。那次开家长会,来了五六十位家长,我和几个女生负责接待。十三四岁的女孩实在不懂得如何接待大人,只是把家长迎进来,让座,倒水,稍有空闲,我们便凑在一起交头接耳地传递新闻。我记得其中一条是:“李伟的妈妈是北京人,说话和咱们不一样,特别好听。”
我循着她们的指点看过去,那是一位身材高挑的女人,衣着和发式都很普通,容貌也算不上漂亮,不过坐在那里就是显得与众不同,她偏偏没说话,正在认真地倾听另一位家长的高谈阔论。
我们那时还知道有个词叫“鹤立鸡群”,我们用幼稚的眼光和自己掌握的词汇得出一致的结论--李伟的妈妈最有风度。
有一个女生倒水回来,脸颊红红的,她迫不及待地说:“我倒水时你们猜李伟的妈妈说什么?”不等我们猜,她就告诉我们:“李伟的妈妈说,谢谢。”
我们几个人面面相觑。20年前,在这个边远的小县城,我们当中有谁用过、听过“谢谢”?没有。有谁仅仅为倒水这么丁点儿小事说过“谢谢”?当然更没有.“谢谢”,是一个多么新鲜,多么温暖的词汇埃。醒过神儿来,女生的倒水热情空前高涨。大家都争着抢着去拿壶。另一个女生回来报告:“是呀,我听见了,李伟的妈妈说‘谢谢’。”这是一个面色苍白的女生,因为激动面色红润起来,害羞的样子。
轮到我了,我竟有点儿心跳,李伟妈妈面前的水杯已满,她轻轻地说了一句:“不用了。”
但我还是坚持着倒了一点儿,我清晰地听见她说:“谢谢”。我脸红着摇摇头匆匆走开了,那时我还不会说:“不客气”。
家长会后,瘦瘦高高的李伟成了女生羡慕的对象,大家都在想,她的家庭应该多么幸福呀。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