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提取下列材料的要点,整合成一个单句,为“黑匣子”下定义。 ①黑匣子用来记录飞机飞行中的各种资料

高考作文范文 02-16
提取下列材料的要点,整合成一个单句,为“黑匣子”下定义。
①黑匣子用来记录飞机飞行中的各种资料
②飞机失事后可以依据黑匣子的记录分析飞机失事的原因
③黑匣子是一种飞行记录仪
④黑匣子装在飞机的座舱里。
定义:__________
【答案】定义:黑匣子是装在飞机座舱里,用来记录飞机飞行中的各种资料,飞机失事后可依据其记录分析失事原因的飞行记录仪。
【解析】
【详解】要把几个短句子改写成一个长单句,关键是分析提供的几个句子,找出它们之间的语义联系点,然后确定其中一个句子为改写后的主干句,其他的句子可以改变成一个附加成分还原进主干句子中去,注意,不能写成复句,也不要写成病句。分析原句,我们可以确定句主干句③,黑匣子是一种飞行记录仪。记录什么?怎么记录?具有什么特点?从①②④句中提取即可。注意语句要通顺。
【点睛】下定义:是一种用简洁明确的语言对事物的本质特征作概括说明的方法。下定义的方法是:①语言科学简明;②采用判断单句的形式;③揭示事物特征、作用等。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