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荀子《劝学》中,“______,______”两句强调了整天空想不如片刻学习收获大的道理。 (2)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中,描写南朝诗人谢灵运住过的地方溪水清澈、猿

好词好句 02-08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荀子《劝学》中,“______,______”两句强调了整天空想不如片刻学习收获大的道理。
(2)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中,描写南朝诗人谢灵运住过的地方溪水清澈、猿啼凄清的两句是“______,______”。
(3)苏轼《赤壁赋》用高超的手法描写了动人的音乐,“______,______”两句,通过蛟龙和寡妇的反应形容乐声的悲伤感人,从侧面写箫声的魅力。
【答案】吾尝终日而思矣    不如须臾之所学也    谢公宿处今尚在    渌水荡漾清猿啼    舞幽壑之潜蛟    泣孤舟之嫠妇    
【详解】
易错字词有:“须臾”“渌”“嫠妇”。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