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消费已经连续6年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中国经济增长模式从出口、投

语文试题 05-23
阅读下面这段新报道,总结提振消费的两种方法。要求语言简洁,表达准确,总共不超过30个字(5分)
消费已经连续6年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中国经济增长模式从出口、投资拉动型消费拉动型转变。当前,我国假日消费仍主要集中在法定节假日,旅游消费、文化消费、购物消费等作为假日消费的主要方面,具有消费量大、消费需求旺盛的特点,也存在人多拥挤、消费体验不佳的问题。从消费品供给角度来看,目前也有消费产品单一,针对性不强的问题。如针对家庭亲子的文化消费产品总体不多,文化街、步行街等消费场所的产品也存在大同小异的现象。
第21题命题立意:本题考查考生扩展语句、压缩句段的能力,也考查考生语言表达简明、连贯、得体的能力。能力层级为E级。
试题分析:文段共4句,第1句是背景,第2句从“假日消费”谈消费的时间性问题,第3、4句“从消费品供给角度”谈消费产品的内容和品质等问题。
 
参考答案:①引导消费者分时、错峰休假;②提升消费产品的内容和品质。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