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非盐胁迫条件下,蓝细菌在胞内基础性表达蔗糖合成关键酶SPS;而当细胞遭遇高盐逆境时,

语文试题 05-24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6分)
在非盐胁迫条件下,蓝细菌在胞内基础性表达蔗糖合成关键酶SPS;而当细胞遭遇高盐逆境时,_______,SPS酶活性被迅速澈活,细胞开始快速合成并积累蔗糖,以维持细胞内外的渗透平衡:_________,胞内离子浓度降低,SPS重新恢复到低活性状态,蔗糖合成也随之减弱。有趣的是,负责蔗糖降解代谢的关键酶INV,其酶活调控方式与SPS正好相反,即高离子浓度抑制其活性, _______。这样,蓝细菌细胞内动态变化的离子浓度以完全相反的方式调控着蔗糖合成和降解,从而实现对环境盐度变化的动态响应。

答案
胞内离子浓度迅速升高    而当环境盐度降低后    低离子浓度促进其活性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