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三国演义》:在街亭一役中,____________大意轻敌,不听王平建议,将兵寨扎在山上。魏国大将__

语文试题 07-17
《三国演义》:在街亭一役中,____________大意轻敌,不听王平建议,将兵寨扎在山上。魏国大将____________指挥大军将土将山团团围住,蜀军不战自乱,街亭失守。
【答案】    (1). 马谡    (2). 司马懿(司马仲达)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名著阅读的能力。本题以简答题的形式进行考查,解答时,首先要审清题干要求,然后结合平时积累进行思考、解答。解答此种题型,需要学生平时多读经典作品,多记忆,多感悟。
马谡立下军令状,自告奋勇率二万五千精兵去守街亭。诸葛亮深知街亭重要,又派高翔领兵驻扎在离街亭不远的柳城。再派大将魏延屯兵于街亭之后。诸葛亮将大军安排妥当,准备从斜谷出击,最终夺取长安。马谡来到街亭,看了地势,认为诸葛亮太多虑,于是不听王平建议,将兵寨扎在山上。司马懿指挥大军将山团团围住,蜀军不战自乱,街亭失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