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面这则招领启事存在多处问题,请找出四处并修改或删除。 招领启事 昨日有人在本超市二楼拾到女用手包一个,内装人民币600多元,手机一部,银行卡、信用卡、超市购物卡数张,

语文试题 07-17
下面这则招领启事存在多处问题,请找出四处并修改或删除。
招领启事
昨日有人在本超市二楼拾到女用手包一个,内装人民币600多元,手机一部,银行卡、信用卡、超市购物卡数张,望失主务必在今天下午五点以前前来认领。
XX超市办公室
2019年12月28日
①    
②    
③    
④    
【答案】①“人民币600多元”改为“人民币若干”;②删去“信用卡”;③删去“务必”;④删去“在今天下午五点以前”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语言表达的得体性。解答此类题目,首先明确题干的要求,如本题要求找出并修改语段中表达不得体的地方,然后根据语言使用的场合、使用的对象以及对象之间的关系辨析正误并进行修改。“人民币600多元”招领启事中钱数不宜具体;“银行卡、信用卡”有包含关系,不宜并列;“务必”语气生硬;“在今天下午五点以前”不宜限定具体时间。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