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鹏之徙于南冥也,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逍遥游》)

语文试题 09-23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鹏之徙于南冥也,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逍遥游》)

  (2)浩浩乎如冯虚御风,而不知其所止;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赤壁赋》)

  (3)吾尝终日而思矣,________________;吾尝跂而望矣,________________。(《劝学》)

  【答案】(1). 水击三千里(2). 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3). 飘飘乎如遗世独立(4). 羽化而登仙(5). 不如须臾之所学也(6). 不如登高之博见也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名句默写的能力。

  易错的字有:抟,臾,博。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