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 A. 中央纪委1月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2月份全国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的事件4238起,处理5340人。 B. 歼—31在珠海航展的公开亮相

语文试题 02-15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
A. 中央纪委1月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2月份全国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的事件4238起,处理5340人。
B. 歼—31在珠海航展的公开亮相,表明我国已成为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第三个具备出口隐身战斗机的国家。
C. “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是我国先进文化的代表之作,但不少艺术在获奖之后往往被束之高阁,难以真正走进大众。
D. 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经济的新常态不仅有利于全球经济稳步健康发展,也有助于中国实现经济增长模式转型。
【答案】A
【解析】
试题分析:此类考查句子语病的题目,在分析思考时,要注意句子成分在搭配,句式杂糅等方面的错误,要仔细琢磨,推敲。B缺少成分,“战斗机”后加“能力”。 C搭配不当,“艺术作品”和“束之高阁”才能搭配。D逻辑不清,应先说中国经济,再说世界经济。故选A。
考点:辨析并修改病句。能力层级为表达运用E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