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阅读下面新闻,请简要概括“九章”量子计算机的优势,字数不超过30个字。 2020年12月3日《科学》发表了一篇重磅论文。中国团队研发的量子计算机“九章”实现了对高斯玻色取样任务的快速求解,速度比谷歌的

语文试题 02-17
阅读下面新闻,请简要概括“九章”量子计算机的优势,字数不超过30个字。
2020年12月3日《科学》发表了一篇重磅论文。中国团队研发的量子计算机“九章”实现了对高斯玻色取样任务的快速求解,速度比谷歌的超导量子计算机“悬铃木”快100亿倍。在中科大,记者见到了“九章”:3平方米左右的实验桌上摆满了部件,另一张桌子上摆放着接收器。传统计算机由于晶体管和芯片材料的限制,其体积的减小是有限的。而每个量子元件尺寸都在原子尺度,构成的量子计算机自然也没有那般庞大。“九章”使用光量子计算,和原子、离子、超导电路等类型的量子计算机相比,它可以在室温下运行,但在量子比特增加上要比超导体系的量子计算机更难。
【答案】①运算速度快;②体积小;③对运行环境要求较低。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概括文段主要信息的能力。
题目要求概括“九章”量子计算机的优势,字数不超过30个字。
考生要先梳理文段层次。前两句为一层,通过《科学》杂志的介绍,主要强调“九章”“速度比谷歌的超导量子计算机‘悬铃木’快100亿倍”,据此概括出第一个特点“运算速度快”;三、四、句为第二层,主要是通过与传统计算机的对比说明“九章”“每个量子元件尺寸都在原子尺度,构成的量子计算机自然也没有那般庞大”,据此概括出第二个特点“体积小”;最后是第三层,与其他量子计算机相比,“九章”“可以在室温下运行”,据此概括出第三个特点“对运行环境要求较低”。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