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成语,最恰当的一组是(3分) ①无锡的梅园,面临太湖,以梅饰山,以山饰梅, 。 ②苏轼也擅长书法,他取法颜真卿,但能 ,与蔡襄、黄庭坚、米芾并称宋代四大

语文试题 02-21
18.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成语,最恰当的一组是(3分)
①无锡的梅园,面临太湖,以梅饰山,以山饰梅,       。
②苏轼也擅长书法,他取法颜真卿,但能       ,与蔡襄、黄庭坚、米芾并称宋代四大家。
③这本侦破小说,构思新颖,       ,值得一看。
④电影中有几处看来是闲笔,实际上却是       之处。
A.别具一格    不落窠臼   匠心独运    独树一帜
B.独树一帜  别具一格  匠心独运  不落窠臼
C.匠心独运  不落窠臼  独树一帜  别具一格
D.别具一格  独树一帜  不落窠臼  匠心独运
19.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3分)
A.阅读经典,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观察、思考问题,去观察“高远境界”“大气格局”的内涵,使自己逐步登上智慧的殿堂。
B.说到人才培养,人们往往想到要学好各门课程的基础理论,而对与这些理论密切相关的逻辑思维训练却常常被忽视。
C.作为中国“四大梆子”之一的豫剧,带着浓郁的乡间俚俗味,在某些城里人的眼中,是“野戏”,是不登大雅之堂的末流杂役。
D.面对大学校园信仰缺失、开口闭口“股票”“金钱”,林建华指出:大学只有保持宁静,才能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引领社会进步。

18、答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