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下面一段文字的横线处依次填入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很多人都可能有过这样的经历,    地接到陌生号码打进来的推销电话,对方    知道你的姓名、年龄、工作单位,    知道你有没有买房买车、

语文试题 02-21
在下面一段文字的横线处依次填入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很多人都可能有过这样的经历,    地接到陌生号码打进来的推销电话,对方    知道你的姓名、年龄、工作单位,    知道你有没有买房买车、有没有结婚、有没有子女。    垃圾短信也会经常不期而至。
A.莫名其妙 既  又   同时
B.无缘无故 既  又   同样
C.莫名其妙  不但  甚至   同时
D.无缘无故  不但  甚至   同样
解析:莫名其妙:说不出其中的奥妙,指发生的事很奇怪。无缘无故:没有任何理由或根据。结合语境,第一空应填“无缘无故”。“既……又……”是并列关系。“不但……甚至……”是递进关系。结合语境,第二、三空,应填“不但”“甚至”。同时:同一时候,强调彼此之间同时发生。同样:相同,一样。结合语境,第四空应填“同样”。故选D。
答案:D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