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铺天盖地的网络谣言更扰得人心惶惶。如“所有红绿灯路口统一改为红灯”“禁止私家车辆出行”“长沙封城”“株洲封城”,外地户口进不了城,

语文试题 02-28
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铺天盖地的网络谣言更扰得人心惶惶。如“所有红绿灯路口统一改为红灯”“禁止私家车辆出行”“长沙封城”“株洲封城”,外地户口进不了城,一律凭身份证进城等等谣言不胫而走。知乎上发布一个“对于谣言如何有效面对”的问题,网友们纷纷留言评论。
网友甲:不轻信网络谣言,可以向有关部门举报!
茄子大大:自己不确定的信息不要分享出去。
孤独喂饱了理性:谣言止于智者,不可轻信,理智面对,绝不散播。
月在天心:面对谣言,须冷静思考,理性判断。
武汉加油:网络监管人员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
面对与疫情一起爆发的网络谣言,你的态度是什么?你的做法又是什么?请写一则200 ?字以内的微评论。

答案
面对网络谣言,我的态度如下:一、面对谣言,要冷静思考,理智判断。二、谣言止于智者,不轻信谣言,不散播谣言。我的做法如下:一、网络监管人员对于铺垫盖地的网络谣言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可以拨打热线电话,建议其加强网络监管。二、不轻信网络谣言,可以向有关部门举报谣言以及谣言传播者。三、对于自己不确定的信息不能分享,以免引起社会恐慌。总而言之,面对疫情,我们应该齐心协力、守望相助,而不是听信谣言、盲目恐慌。‍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