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A. 要革除“中国式过马路”的陋习,仅仅寄希望于运动式的治理并不现实,倡导交通文明,增强法律意识,完善道路设施,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途径。

语文试题 03-07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A. 要革除“中国式过马路”的陋习,仅仅寄希望于运动式的治理并不现实,倡导交通文明,增强法律意识,完善道路设施,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途径。
B. “爸爸去哪儿”节目的火爆源于人们长期对在 “女主内、男主外”文化中存在的“父亲角色失位”现象的重新审视。
C. 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羊绒衫价格悬殊非常之大,大商场里售价基本在千元以上,小摊上却只卖几十块钱。业内人士表示,价格很低的羊绒衫肯定不是纯羊绒的。
D. 淘宝网传来消息,12月12日将推出本年度继双十一之后最大型的网购盛宴,并继续开展去年的“全民疯抢”活动。
【答案】A
【解析】
试题分析:题干是“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本题考查病句的辨析和修改。B项,语序不当。“长期”应在“存在”前。C项,成份赘余,错在“悬殊非常之大”。“悬殊”指差别很大,与“非常”意思重复。D项,主语残缺。“推出”一词缺少主语。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