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面文段有5处语病,请指出其序号并做修改,使语言表达准确、流畅。(5分) 10月20日11点18分,①在银川始发的动车组试验列车到达西安北站,②标志着西银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③西银高铁线路全长约

语文试题 01-18
下面文段有5处语病,请指出其序号并做修改,使语言表达准确、流畅。(5分)
10月20日11点18分,①在银川始发的动车组试验列车到达西安北站,②标志着西银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③西银高铁线路全长约 618 公里,④设计时速为每小时 250千米,⑤全线共设车站20处,⑥计划今年年底建成通车。⑦届时,从西安乘坐火车到银川将由现在的14小时缩小至3小时左右。⑧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⑨西银高铁开通运营后,⑩将成为围绕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和以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带之间的便捷通道。

(1)①改为“从银川始发的”;(2)④改为“时速为250千米”;(3)⑦“缩小”改为“缩短”;(4)⑧改为“作为……的重要组成部分”或“作为……之一”;(5)⑩删去“围绕”。(共5分。每点1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