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各句中划线词语的使用,全部都正确的一项是 ①《中国最强音》节目一推出,就受到各方诟病。有人认为简单地模仿电视台同类节目并不一定会产生好的效果,邯郸学步只会丢掉自己的长处。

语文试题 03-07
下列各句中划线词语的使用,全部都正确的一项是
①《中国最强音》节目一推出,就受到各方诟病。有人认为简单地模仿电视台同类节目并不一定会产生好的效果,邯郸学步只会丢掉自己的长处。
②参加《我是歌手》节目的选手们风格各异,演唱的歌曲也各有特色,曲尽其妙,整个现场激情澎湃,让歌迷们完全沉浸其中。
③整节课几乎是学生的天下。每一位发言的同学都侃侃而谈,或发表自己的看法,或对别人的看法提出异议,或补充说明,显示出较强的口语表达能力。
④着眼当下,土地仍然是很多农民维持生计的最后一道防线,在新一轮城镇化浪潮中,我们从制度上保留承包权就相当于保障了农民的安身立命之本。
⑤已经路人皆知的品牌为何还要铺天盖地地投放广告?因为不管一个品牌知名度多大,品牌的轻度消费者是非常重要的,这是在提醒和转换品牌的轻度消费者。
⑥在西方英美法系国家,著名法官其实就是法理功底深厚的学者,法官的判决书往往连篇累牍,一篇精彩的判决书甚至堪称出色的法学。
A. ①③④ B. ①③⑤ C. ②③⑥ D. ③④⑤
【答案】A
【解析】
试题分析:本题考查词语的运用。首先明确各个词语的意思,然后根据题目中句子的语境分析即可。
邯郸学步:比喻模仿人不到家,反把原来自己会的东西忘了。使用正确。
曲尽其妙:把其中的微妙之处委婉细致地充分表达出来,形容表现的手法非常高妙,此处用来形容歌曲是望文生义。
侃侃而谈:形容理直气壮的谈论或演讲。使用正确,符合语境。
安身立命:生活有着落,精神有依托。使用正确。
路人皆知:比喻人所共知的野心。不是大家都熟悉的意思。望文生义。
连篇累牍:形容篇幅过多,文辞冗长。用在此处褒贬失当。
故选A。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