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上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人只不过是一根芦苇,是自然界最脆弱的东西,① 他是一根能思想的芦苇。用不着整个宇宙都拿起武器来才能毁灭他,② 一口气、

语文试题 03-10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上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人只不过是一根芦苇,是自然界最脆弱的东西,①        他是一根能思想的芦苇。用不着整个宇宙都拿起武器来才能毁灭他,②        一口气、一滴水就足以致他死命了。③        ,④         宇宙毁灭了他,人却仍然要比致他于死命的东西高贵得多,⑤        他知道自己要死亡,以及宇宙对他所具有的优势,而宇宙对此却是一无所知。⑥        ,我们全部的尊严就在于思想。
 
A 而且 但是 / 虽然 是因为 所以
B 但是 因为 虽然 / 尽管 因此
C 是因为 但是 即使 / 总之
D / 然而 纵使 因为 因而
 
A. A B. B C. C D. D
【答案】D
【解析】
试题分析:我们可以首先确定逻辑关系相对清楚明确几项。①句根据前后文意思是转折关系,排除A项。④句与前文之间是假设的让步,排除B项。⑤句与前文是因果关系,排除C项。
考点:语言表达简明、连贯、得体、准确、鲜明、生动。能力层级为表达运用E。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