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感恩父母

高考作文范文 02-23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教育的幸福,首先在于能够培育出懂事的孩子:懂得感恩,懂得珍惜。
今年高考,最后一门考试结束后,某中学考点外,一个身着黄色T恤的高个男孩,走到母亲跟前,突然跪下来,说:“妈,谢谢您,这些年您辛苦了!”反应不及的母亲一下子被这幸福懵住了,双手抱住孩子的头哭了出来,原来为了儿子,母亲李女士停掉了服装生意,专门陪读陪考……
学校拟组织高二年级举办一次以“感恩”为主题的演讲活动,你作为演讲选手,写篇演讲稿。
要求:请结合材料内容,自拟标题,自选角度,确定立意;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范文】例文:
感恩父母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给大家演讲题目是《感恩父母》。
第一次登台演讲,此时的我,心中激动万分。今年高考后,一名考生下跪感谢母亲辛苦付出的图片感动了许多人,而事实上,他说出的也是我长久以来羞于出口,但却在心中说了无数遍的话:“爸爸妈妈,谢谢你们对我的养育,你们辛苦了!”
打开记忆的阀门,一件件往事不由“涌”出来,俗话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我生活中所有的第一次都是父母教的:第一次吃饭进食,第一次发音说话,第一次站立学步……父母给予我很多很多东西,有的使我开心,有的给我感悟,有的让我奋进。
还记得有次期中考试,我得到了有生以来最糟糕成绩!当时我拿着试卷,想象了无数次父母“暴跳如雷”的情景,越想越害怕,可又不得不去面对。可是父母的表现却出乎我的意料,让我倍感温暖。妈妈说:“先把你的试卷拿给我们看看。”我立刻照做,不敢有丝毫犹豫。父母仔细看着试卷,脸上有些愠怒,但妈妈还是和颜悦色地说:“XX,爸爸妈妈不会要求你每次考试都是一百分,有的题不会没关系,但有的题是粗心造成的,可是不应该啊……”听着妈妈循循善诱的分析和“批评”,我羞愧极了,更感动极了。我永远忘不了回屋时候父母对我宽容和鼓励的笑容,这让我对今后的学习充满了信心。
我很喜欢一首歌,叫《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每当我彷徨不知所措时,每当我因为学习的辛苦而抱怨时,每当我受到表扬、得到奖励时,我都会来听听这首歌,然后便会情不自禁的想起养育我十几年的父母,静静地聆听着、欣赏着、感悟着,从中我明白了,你父母才是我最温暖的依靠,最幸福的动力。
如果父母是蓝天,那我就是在天空中翱翔的小鸟;如果父母是大树,那我就是在大树保护下生长的花朵……父母无时无刻、无微不至的鼓励、安慰和挚爱,让我增强信心、获得动力,勇敢地创造属于自己的理想天空。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同学们,让我们感谢我们的父母为我们插上理想的翅膀、撑起幸福的蓝天,我们会把父母的关爱永记在心,并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他们!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就到这里。
【解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