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荀子·劝学》指出人要做到“知明而行无过”,就要“________”;有学问有修养的人,他们的本性同一般人没有差别,他们能超越常人往往是因为“________”。

语文试题 03-02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荀子·劝学》指出人要做到“知明而行无过”,就要“________”;有学问有修养的人,他们的本性同一般人没有差别,他们能超越常人往往是因为“________”。
(2)李白在《梦游天姥吟留别》里写梦幻中的天姥山天黑之后,熊龙的吼叫使山林震颤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
(3)李煜《虞美人》中,“________,________”两句写词人登楼望远,字里行间充满亡国之恨。
【答案】    (1). 博学而日参省乎己    (2). 善假于物也    (3). 熊咆龙吟殷岩泉    (4). 栗深林兮惊层巅    (5). 小楼昨夜又东风    (6). 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