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依次填入下面一段文字横线上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一生中能有这样两个发现,该是很够了。 只能作出一个这样的发现,也已经是幸福的了。 马克思在他所研究的每一个领域, 在数

语文试题 03-07
依次填入下面一段文字横线上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一生中能有这样两个发现,该是很够了。       只能作出一个这样的发现,也已经是幸福的了。     马克思在他所研究的每一个领域,       在数学领域,都有独到的发现,这样的领域是很多的,      其中任何一个领域他都不是浅尝辄止。
A. 也许  毕竟  甚至  然而 B. 即使  毕竟  还有  然而
C. 也许  但是  还有  而且 D. 即使  但是  甚至  而且
【答案】D
【解析】
试题分析:题干是“填入下面文段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本题考查语言的简明连贯得体。本题涉及关联词语的使用,要弄清句子之间的关系才能选择正确答案。第一层句子“一生中能有这样两个发现,该是很够了”和“只能作出一个这样的发现,也已经是幸福的了”,两者之间是假设、让步关系,所以第一个横线处选“即使”;第二层句子“只能作出一个这样的发现,也已经是幸福的了”和“马克思在他所研究的每一个领域,……在数学领域,都有独到的发现,这样的领域是很多的”,两者之间是转折关系;第三、四层“在数学领域,都有独到的发现,这样的领域是很多的”和“其中任何一个领域他都不是浅尝辄止”,两者之间是递进关系。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