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的空缺部分。 (1)《逍遥游》中用一个植物和一个动物来比喻生命的短暂,总会错过一些美好的东西的句子是:“ ,

语文试题 05-06
补写出下列句子的空缺部分。
(1)《逍遥游》中用一个植物和一个动物来比喻生命的短暂,总会错过一些美好的东西的句子是:“                     ,                    。”
(2)《逍遥游》中用                             两句形象描绘大鹏在高空畅通无阻的飞翔状态。
(3)《逍遥游》中庄子认为御风而行的列子还算不了逍遥游的最高境界,因为“                             ”。
(4)《逍遥游》中因为宋荣子能做到明辨内外、荣辱之境,因此他才会“                                        ”。 
默写:
(1) “朝菌不知晦朔 ,蟪蛄不知春秋。”
(2) “背负青天,而莫之夭阏者”
(3) “此虽免乎行,犹有所待者也”。
(4) “举世誉之而不加劝,举世非之而不加沮”。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