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青松寒不落,碧海阔逾澄

高考作文范文 02-17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过去将去。回首2020。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南方洪灾、台风灾害,我们闯过了一道道险关,迎来了云开雾散的艳阳天。“北斗”完成最后组网,“奋斗者”号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嫦娥五号顺利完成月球采样并成功在月球起飞返回地球。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经济增速已由负转正。
未来已来。展望新年。第一个百年目标(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定完成;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步伐加快,“十四五”规划发展新蓝图符合人民所思所盼。第二个百年目标(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日可待。
要求:根据上面的材料,结合自己的思考和感悟,写一篇新年献词。自选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参考例文】
青松寒不落,碧海阔逾澄
回首来时路,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更是刻骨铭心的一年。“新冠疫情”“大流行”“隔离”“密切接触”……各国评选的年度热词,诉说着人类共同经历的艰难岁月。2020,那一个个难忘的日日夜夜,依然鲜活如昨,让人百感交集……
2020有声音,那是“武汉加油”“中国必胜”的坚强呐喊,也是“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铿锵誓言;是“等你回家”的亲人寄语,也是“风月同天”与“同担风雨”的互助情义。2020很难,2020也很暖,真情大爱总是点燃我们心中的希望,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
2020有颜色,那是逆行出征、舍生忘死的“天使白”,是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橄榄绿”,是老年患者与医生共赏的金色余晖,是洪峰中屹立不倒的鲜红党旗。无数种色彩,晕染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感人画卷,温暖着14亿人的心田。
2020有味道,那是大街小巷重燃的烟火气,是生活的酸甜苦辣,是丰收之年的稻麦飘香,是汗水里的奋斗味道。每个时代最深的刻痕,总有奋斗者笃行的足迹。各行各业按下“快进键”,脱贫攻坚收官战加紧推进,人们奋力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无数人的日夜兼程,挺立起一个国家风雨无阻向前进的雄伟身姿。
“青松寒不落,碧海阔逾澄。”历经艰难险阻,付出巨大努力,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科技创新取得重大进展,改革开放实现重要突破,民生得到有力保障,社会主义中国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诸多奋斗目标在2020年画上句号,“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我们不仅见证历史,更在创造历史
诗人说,光荣的桂冠从来都是用荆棘编成的。2020很短,一个个困难挑战接踵而来,把时间折叠压缩。2020很长,亿万中华儿女从困难中奋起,拼出了一片新天地!
2020已经过去,我们迎来了崭新的一年。作为青少年的我们,肩负着重大的使命,我们应该怀着希望、怀着梦想前行。为了对得起未来的自己,现在的我们不能贪图安逸。努力不是为了现在得到别人的夸耀,而是为了将来活得有底气有尊严。
让我们与2020挥手作别,向2021道一声你好。不负当下,未来可期。
【审题】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