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青年担当着国家兴盛的重责,应当以《论语·秦伯》中曾子所说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自勉。

好词好句 02-08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青年担当着国家兴盛的重责,应当以《论语·秦伯》中曾子所说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自勉。(表达了有抱负的人要担当大任,就应该胸怀宽广、意志坚定。)
(2)《将进酒》中诗人蔑视权贵、纵酒使欢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中,苏轼以常见而难忘的场景表达了爱侣在自已心目中的永恒印象的语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士不可以不弘毅    任重而道远    钟鼓馔玉不足贵    但愿长醉不复醒    小轩窗    正梳妆    
【详解】
此类试题解答时,默写要注意字形,如“弘”“馔”“妆”要理解字义去记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