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高适的《燕歌行》中揭露“汉军”中将军和士兵苦乐不均、生死迥异的地位和待遇,暗示了必败的原因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词好句 02-08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高适的《燕歌行》中揭露“汉军”中将军和士兵苦乐不均、生死迥异的地位和待遇,暗示了必败的原因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左迁至蓝关示侄孙湘》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通过景物描写,烘托出诗人离开长安时心情的悲凉和抑郁。
(3)《登泰山记》中,作者不言冰雪覆盖青山,却用拟人和比喻的修辞手法写出了自己登上泰山山顶时刹那间的感受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战士军前半死生    美人帐下犹歌舞    云横秦岭家何在    雪拥蓝关马不前    苍山负雪    明烛天南    
【详解】
注意容易写错的字:“犹”“蓝”“苍”“烛”。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