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请对下面文字进行压缩,概括主要信息,不超过45个字。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消息,12月17日凌晨,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月球样品,采用半弹道跳跃方式再入返回,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安全着陆。历经23天

语文试题 03-10
请对下面文字进行压缩,概括主要信息,不超过45个字。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消息,12月17日凌晨,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月球样品,采用半弹道跳跃方式再入返回,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安全着陆。历经23天,嫦娥五号闯过地月转移、近月制动、环月飞行、月面着陆、自动采样、月面起飞、月轨交会对接、再入返回等多个难关,成功携带月球祥品返回地球,完成了这次意义非凡的太空之旅。“嫦娥五号任务既是收官之作,更是奠基之作。”嫦娥五号任务新闻发言人、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裴照宇如此表示。
【答案】①嫦娥五号完成任务成功返回;②这次太空之旅意义非凡,既是收官之作,更是奠基之作。
【详解】
 本题考查学生语言表达之压缩语段的能力。
文段由三句话组成,第一句话为新闻主体事件:12月17日凌晨,嫦娥五号返回。第二句话叙述嫦娥五号太空之旅的具体过程,引出这次太空之旅的意义。相对主体事件为次要信息,删除即可。第三句为官方评价的意义:既是收官之作,更是奠基之作。整合主体事件和意义,得出答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