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国是世界上面临“ 隐性饥饿” 严峻挑战的国家之一。_______________,但不饥饿不代表营养 适当

语文试题 05-31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 18 个字。(6 分)   
中国是世界上面临“ 隐性饥饿” 严峻挑战的国家之一。_______________,但不饥饿不代表营养 适当,营养过剩、营养不均衡等新问题已然逐渐显现出来。我国缺铁引起的贫血症患病儿童 比例很高,由于缺乏锌、维生素 A 或其他微量元素而导致的隐性饥饿也在不断蔓延。一些沿 海地区的孕妇认为自己不会缺碘,_______________。而调查显示,最缺碘的群体反而是沿海地区的 孕妇。营养学家表示,常见的隐性饥饿包括缺钙、缺铁、缺锌、缺乏各种维生素等。研究发现,____________________如肥胖、心脑血管疾病、视力下降、免疫力下降、早衰等,人每天需要通过食物摄 入40多种营养素来满足身体的需要。

答案
①现在人或许没有体会过挨饿的滋味(或者:现在的人或许没有挨过饿)
②因而会忽视碘的摄入(或者:因为他们平时的饮食能够摄入足够的碘)
③现在很多疾病与隐性饥饿有关注:每句2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