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知人与自知

高考作文范文 02-17
阅读下面内容,根据要求写作。
请以“知人与自知”为话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范文】例文:
知人与自知
望着窗外皑皑的白雪,整个世界像被冻住了似的,冷清、萧条。天气太冷了,人们都窝在屋里不肯出来,独守着自己的小空间,心里不停地念着,念着:“冬天到了,春姑娘什么时候来呢?”
——题记
如果人与人之间没有了解,那么世界将是一片冰天雪地,把人间的欢乐都冻结。因为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个自己的世界,如果不把心窗打开,那么永远只能活在自我里,感受不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了解自己。你试着去理解自己了吗?了解自己的行为,想法,目标,对自己做一次全面的分析。承认自己有很多缺点,告诫自己要尽力将它们改正。提醒自己,梦想还很远,还需要很刻苦才能到梦的彼岸。鼓励自己,只要不懈地努力,你就可以成为天边最亮的那颗星,就可以照亮无数的夜行人,就可以吸引来众多的星星。
了解朋友。朋友是结伴而行的鱼,也许相处的时光只有这段,但只要能结伴而行,就一定要珍惜在一起的分分秒秒。知道朋友的喜好,尽力不去提及对方的痛处与私人空间,朋友快乐时一起分享,朋友伤心时学会去安慰。君子之交淡如水,平平淡淡地结伴而行,我们都是自由自在的鱼儿。
了解敌人。为什么提起敌人就咬牙切齿呢?他们的议论攻击又不会让我们掉一块肉,让他们说去吧,我们照样开开心心地度过每一天。但是你必须知道,有的敌人是你最好的助手。去了解那些与你作对的人,如果他是闲得无聊没事找碴,那就不必理会,如果他是你强劲的竞争对手,那么振作起来,与他一拼高下。不知不觉中,敌人就成为了你前进的动力。了解了敌人,你就可以信心满怀地对他微笑了。微笑显示出你的勇敢,你的从容,还有你广阔的胸襟。
自知,像一阵春风吹化了漫天的白雪,让自己对未来不再迷茫,做好准备,迎接一切挑战。
知人,像一场春雨滋润了寒冷的大地,让自己不再孤单,不再害怕,让自己获得内心的安然与坦荡,调整好心态,所有的困难都不足挂齿。
了解,是那美丽的春姑娘,带来人间的温暖与一切的蓬勃生机。
自知还要知人,了解快乐还要了解痛苦,让我们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了解社会这个温暖的家。
笃、笃、笃,你听,那是春姑娘的脚步声。
【解析】
【分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